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怎样培养双手均衡的能力 ?

怎样培养双手均衡的能力 ?

现在开发右脑的观点很热,有N多的专家都在提这个概念。但你一定要知道想要真正开发自己的潜能,需要让身体平衡,大脑平衡,未来属于具有平衡能力的人。而让身体和大脑平衡最简单的作法就是锻炼同时使用双手,还记得老玩童的双手互搏吗?今天我来教你一些练习左右开弓的方法,这种练习主要是针对你平时不太使用的手:

反向练习--用与你平时的习惯相反的方式练习十指交叉,抱胳膊或者翘腿。试试看你能否眨你的非优势眼,以及能否让舌头向两边转。

使用你的非优势手--开始时先在一天或一天中的一段时间试着用你的非优势手。用它开灯、刷牙、吃饭。在笔记中记下你的感觉和发现。刷牙到是不难,但用筷子和汤匙就比较难了,用了好长时间我才习惯。不过我从我孩子学习筷子时,就锻炼他同时使用双手,一个手累就换另一个手。

尝试写手--试着用另一只手签名。用另一只手来写字。然后选择一个主题做一下“意识流”写作(你会发现用非优势手写字会让你用不同的方式思考,这一方式有助于你利用自己的直觉)很多古代的书法名家都可以用左右手同时写字,而且写出不同的笔体。以前看过一个小说中,主人公会双手写手,平时只表现出一个手的字体,然后在关键的时候用另一手写出不同的笔记,来迷惑对方而最终取胜。我自己一直在练习,但是到现在为止我左手写的字还是跟右手差上很多。

尝试用双手同时写字和画图--在用非优势手做过一点写字练习之后。尝试双手同时写字和画图。可能的话,在黑板或笔记上试试。画几个圆圈,三角和正方形。用双手同时签名。不少巨牛的画家都可以同时使用双手做画,我知道米开郎基罗和达芬奇都可以这样做,而且亲眼见过几个画家有这样的能力。我这样做的第一次是上学时看射雕英雄传(老玩童在教郭靖和黄蓉双手互搏时,郭靖学会了,黄蓉没学会因为太聪明了,脑子想的太多)。你也可以试试,不过最好要坚持下去,做个计划,每天练习一段时间,练习一个月看看效果。

尝试写镜书(反体字)--它的容易会让你吃惊;你只需要一点点练习。英语很简单,汉字麻烦一些。不过花一些时间练习到是不难达到。以前印刷时都需要这样写,字模也是反的。

两侧交叉提神练习--从背后用左手去触摸右脚,然后手右手触摸左脚 。这样做10次。或者抬起右膝触及左手,然后抬起左膝触及右手,这样也做10次。这个练习会帮忙你在学习、工作或者面对创造性挑战时清爽精神,你可以试试看。

学习魔术或杂耍--最简单的杂耍就是取三个球(网球、苹果之类的圆形物体就可以)试着用两手抛掷。试试看,很简单的技巧,非常容易。

上面提到的七种方法你可以现在就试试,然后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这些练习对大脑开发、提高记忆力都有帮助,而且是种很酷的技能,练成功之后可以给你的朋友同事表演一下。

转载: http://www.read.org.cn/html/category/brain-development
下一篇:Brain rules-John Medina
上一篇:中国十大作家“剽客”排行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的参与,我会尽快评阅发布您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