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Brain rules-John Medina

brain rules
前段时间跟朋友聊天,朋友给推荐了一本他现在正在阅读的书《Brain Rules》(大脑规则),并聊了一下阅读心得.听完之后很感兴趣,到网上搜索了下,虽然没有找到电子书下载,但找到了作者单独为这本书建立的网站,网站有大量关于这本书籍的内容介绍和相关视频.有时间可以看一下,在youtube上还作者John Medina上传的与这本书有关的视频,很有趣.点击这里:Brain Rules
约翰.梅狄纳(John Medina)博士是一位专注于人脑发展基因以及精神病遗传学问题的发展分子生物学家。兼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双聘教员。他在书.

2008年3月18日,梅狄纳出版新作《大脑规则》(Brain Rules),Pear Press专门为这本新书开发了网站(http://www.brainrules.net/):大脑规则:生存与发展与工作、家庭和学校的12条原则(Brain Rules:12 Principles for Surviving and Thriving at Work, Home and School)。在这个网站上,包含了大量有关这本著作介绍的视频、音频。



虽然很多原则以前就知道,但有一些新的观点可以学习,比如作者在书中提到,大脑是在持续动态的环境下发展进化来的,那么也该在动态环境下才能得到最好发挥。结论是cubicles有违天性,开会最好是散步中进行,而小学中学应该每天六个小时体育课--知识理论课程不过是点缀。听起来很偏激但如果学校按这个理论来改进,上学会成为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特别有意思的,书中提到在不同的运动里,aerobics是对大脑认知能力最有助益,toning就一般般了。还有就是,运动对记忆力帮助不大.本人对这一点持怀疑态度,运行跟记忆在目前的情况很难得出直接的证明.要证明这一点,需要大量的实验、研究和统计调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环境下,从事不同的运行与运动的时间跟记忆不同类型的东西这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的复杂,想搞清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自己的观点认为,运动与学习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注意力以及学习的时间的长短与身体素质有直接的关系,而提高身体素质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

转自:http://www.read.org.cn/html/478-brain-rules-12-principles-for-surviving-and-thriving-at-work-home-and-school.html

继续下一篇:记忆与睡眠
返回上一篇:怎样培养双手均衡的能力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的参与,我会尽快评阅发布您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