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曾为瑞典旧王朝的故都。12世纪时,瑞典各公国经常在此召开会议。它也是当时著名的宗教圣地,北欧最古老的乌普萨拉教堂就建在此城。

走过现实和童话并存的小市场,我们登上了通往乌普萨拉大教堂的台阶。

匆忙的旅行不好的地方就在于一切过于匆忙,不能慢慢的品味当地真实的生活和细细的探索它的悠悠历史。在乌普萨拉就是这样,大家只能是随我的视线去领略一下大教堂的雄伟和壮观。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乌普萨拉
两座高耸入云的尖塔可是乌普萨拉大教堂的标志啊!
乌普萨拉

回望乌普萨拉,我们感叹每个民族的文化都是宝贵而又令人叹为观止的,对文化的欣赏和尊重不分民族和国界。

乌普萨拉
突然有学生骑单车从我镜头里闪过
乌普萨拉
原来瑞典的剑桥——乌普萨拉大学就在这教堂的旁边
乌普萨拉
可是远在几十公里外的阿尔兰达机场里还有一架飞机在等着载我们去另一个童话王国——挪威!
还有下次吗?下次我一定要走进这座美丽的校园。
附注:
1、乌普萨拉大教堂 位于乌普萨拉市中心的乌普萨拉教堂是著名的哥特式教堂,是瑞典最大的教堂,以法国哥特式建筑为蓝本。此教堂建于13世纪后半叶,竣工于1435年,据说教堂的设计师是参与法国巴黎圣母院建造工作的建筑家波尼优尔。后教堂因火灾屡经修建,19世纪末连其外观都重新修茸过。

2、乌普萨拉大学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477年。乌普萨拉是瑞典的第四大城市,是一所著名的大学城。有35000名学生,5000名雇员,是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
时间轴:2009.05.06 20:29
继续阅读下一篇:Happy birthday
返回上一篇:《紫荆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的参与,我会尽快评阅发布您的评论~